澳门人威尼斯4399(集团)有限公司

农学院党刊《初心》2023年04期正式发行

发布日期2023-12-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

(点击图片阅读电子刊)

“不经一番寒彻骨,怎得梅花扑鼻香”正值严冬,农学院党刊《初心》迎来了发刊第20期。自创刊以来,《初心》始终跟随着党和国家前进的步伐,与时代同频共振。《初心》为农科学子搭建理论学习、精神传承的园地,激励师生在话语交锋、躬行实践中建功新时代。

本期《初心》围绕“百廿将至,共续华章”“世界共赢,中国之声”“赓续农心,踔厉奋发”三个主题收录了来自我院及其他院共13篇文章。

图片1

百廿将至,共续华章

“解民生之多艰,育天下之英才”,这句校训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农大人的心中,无数前辈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,担起天下饱暖之责;这也是国字号农大给国家和人民的承诺,百余年来农大不负众望,桃李满天下。正值中国农业大学120周年倒计时两周年之际,让我们追忆先贤,赓续薪火,共迎双甲,续写华章。

耕耘百廿,绽放未来/程思涵

我心中的大先生/柳勃宇

至此,不负相遇/颜旭


世界共赢,中国之声

在世界的舞台上,中国以其日益重要的角色,推动着经济交流与文化交融,为世界经济繁荣注入了活力,为世界人民带来了福祉的源泉。恰逢今年第三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首届“一带一路”科技交流大会成功举办,让我们聚焦于中国在全球和平、和谐、共同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,倾听中国智慧,感受触动人心的中国力量。

古老的道路,全新的辉煌/谢婷婷

世界好,中国才会好;中国好,世界才会更好/赵慧玲

以青春之靓丽,绽华夏之光芒/薛婧宜

以和谐音符,奏发展乐章/覃灿


赓续农心,踔厉奋发

党的二十大提出,要注重从青年中发展党员,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,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,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、青年工作的热心人、青年群众的引路人。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,做好思想上入党工作,农学院举办“赓续兴农血脉 勇担强农使命”主题演讲比赛,本主题由精选的优秀演讲稿所组成,让我们在阅读和思考中因初心使命而共鸣,感悟青年力量。

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,农大人一直在路上/李文睿

初心成伟业,青春向中华/万禹彤

光辉百年,初心如一,青春奏响新时代赞歌/陈泽健

赓续农魂,履践笃行/葛栋豪

肩负强农使命,唱响青春之歌/颉昕怡

铭记党史,肩扛重托,迈向开拓/宋文越

《初心》2023_04期_05《初心》2023_04期_04


副主编:黄春晓

主编:张莹

审核:张远帆、史博